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

單車追美景主題-彰化東南角

大丘園休閒農場



世居二水的阿公劉炳賀,對於二水的情感比任何人都還要濃,從過去務農的生活開始到了近幾年,將自己田地經過互相共生的種植方式,把各種蔬菜與植物以及咖啡等變成了一個生態農園,現在他也將自己在二水的記憶與生活變成當地小旅行,連結在地故事、傳統油廠、生態與單車體驗,建立出屬於二水阿公的旅行體驗。



現在休閒農場裡提供有機種植蔬菜與精心特製的菜色,並帶領遊客在園區當中體驗當地農民生活以及生態觀察,透過阿公領著遊客認識二水好地方

地址:二水鄉大園村員集路二段442號
電話:04-8792929





員林糖鐵自行車道






彰化縣過去曾有豐富的製糖歷史,在縣內就有四條糖鐵路線分別是鹿港、員林、田中以及二水,在日本時代為了運送甘蔗等作物而興建,當時也是縣內南北彰化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,後因為製糖產業的式微,糖鐵使用率越來越低,最後紛紛停駛。

位於員林的南員林站路線,貫穿員林幾條主要道路,在糖鐵停駛之後,這條鐵路成為居民的便道,現在經過整理之後變成具有特色的自行車道,沿線還可以看見鐵軌及鐵路號誌,是具有文化特色的自行車道。

地址:從員林市民生路4號旁進入

田中夫妻樹(老樹公園)

每一個地區總有一棵大樹,遠遠就可以看見,大樹邊小朋友嬉鬧,大人們乘涼聊天,這是屬於地方的回憶。

田中三民社區有兩棵百年的茄苳樹是當地重要地標,樹胸圍最大是6.5 公尺、最高16公尺,樹冠幅65平方公尺,所在位置是條南北縱貫連線的古道,曾經荒廢好一陣子,近年來社區成立之後,開始修建古道,將老樹周邊整理成為生態公園,並且有涼亭、石桌以及記載老樹的歷史,附近還有一棵超過百年的芒果樹,及一棵百年木棉樹,連成一個重要的古道與老樹觀光帶。

地址:外三塊厝田中鎮農地重劃區




二水觀光自行車道是二水非常重要的一條道路,車道起點為二水車站,整
條路線將沿著鐵路集集支線前進,過程中會經過"八堡圳源頭"、"林先生廟"以及"源泉車站"等景點。騎這條路線的過程當中,會穿梭三合院,停
留鐵路路線,看見地方的稻田、珍珠芭樂、西施白柚等等,在全長15公里的過程當中,是非常輕鬆愜意又風景美麗的路線,集集支線火車還會不斷地經過車道,邊讓你忍不住停留下來拍攝照片,如果說這條路線就代表著二水,那可一點都不為過喔。

地址:二水鄉光文路1號(二水火車站)

八堡圳自行車道

八堡圳自行車道是連結二水觀光自行車道,沿著八堡圳引水道往名間鄉的一條自行車道,與二水自行車道不同的地方就是,你將會與八堡圳的河流同行,一邊騎車一邊聽著濁水溪的流水聲,彷彿就像跟水流一同追風。

整條自行車道延伸至南投,並連結集集支線鐵路,沿路山巒田野風光非常優美,到了南投之後會接波蘿蜜自行車道抵達集集支線,過程中還會經過綠色隧道,是一條非常舒適的自行車路線。

地址:二水鄉員集路一段211號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4 自遊彰化,私藏旅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