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

親子樂趣體驗-彰化東北角

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




「劍門」這個名字來自於現在果園主人的爺爺,為了感念爺爺所留下來的一切。



彰化大村原本是以生產柳丁與椪柑為主,後來因為果樹生長問題而大多改種葡萄,可是劍門還是一直保持著柑橘的種植。

這裡分成柑橘生產區、生態教育區、教學體驗區三部分,生產區有一條綠地毯步道,沿路種植各種柳丁,生態園區裡保留著各種昆蟲、鳥類、蝴蝶、蛙類等,為了讓主人能夠觀察生態的變化,以及滿足主人喜歡攝影的興趣,現在也成為遊客們體驗果園昆蟲生態的地方。

教學體驗區則是用來讓遊客們可以實際製作各種果肉製品、果醬、果汁等等,是非常合適規
劃親子體驗的農場。

地址:大村鄉茄苳村茄苳路二段143巷72號 / 電話:04-8522318
說明:開放時間09:00–17:00



就是愛荔枝樂園



中部第一座以荔枝為主題的親子樂園,大片草皮、親子泳池、大量體驗場域的好地點。

這裡是近年來才重新規劃的園區,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與改善,現在已經成為一個與當地連結的教育園地。這裡有花藝園區、希臘風情的廣場,戲水池、小火車,體能訓練場地還有超大可以翻滾的草皮等等,荔枝樹區可以讓入園的遊客們自行採摘還有特製荔枝冰淇淋,將芬園地區的荔枝做了很棒的發揮,適合大人帶小孩來盡情奔跑的好地方。

地址:芬園鄉中山路167號 / 電話:04-8590909 / 說明:開放時間09:00–17:00


吉米好站


在彰化靠近和美地區,過去一直都是小型代工廠為主的產業區,一位原本從事生產與貿易的二代老闆「陳明雄」,並非美術科系出身,但對於繪畫擁有無法自拔的喜愛,不過由於並非名門專業出身,即使有再多的作品都難有展出的機會,於是決心放下過去的傳統產業,將自家的工廠轉型成為藝廊咖啡館,讓空間有更多素人藝術家有展出機會,並且將自己對於繪畫的喜愛呈現在咖啡上面,成為了獨一無二的「人像咖啡」。

現在的吉米好站不只有人像咖啡,咖啡館外的工廠空間會不定期的舉辦各種藝術市集,讓更多藝術創作愛好者,能夠在這個空間裡一起發展出屬於在地的藝術展場。

地址:彰化市彰草路783號
電話:04-7518003
說明:開放時間10:30–17:30
週一、週二公休

順達磚窯文化園區




花壇原本是彰化地區甚至是全台灣地區磚窯的主要產地,近年因為建築工
法改變,導致磚窯使用越來越少,這個產業也漸漸沒落了。

順達磚窯創立至今有數十年,歷經了圓窯、八卦窯、自動隧道窯的紅磚生產階段,曾經輝煌一時。近年有感磚窯業生態的改變,決定將磚窯場變成產業傳承的文化園區,保留過去的自動隧道窯,開發各種手工磚窯體驗,以及各類型客製化磚雕設計,並協助社區打造一個以磚窯產業為文化基礎的特色社區,將磚窯特色推廣到更多的地方。

地址:花壇鄉水坑巷2號 / 電話:0937-590168
說明:營業時間09:00-17:00/週一公休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4 自遊彰化,私藏旅行